医学院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新入职教师项目)圆满结束

20231013日,历时近4个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教学演练,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六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新入职教师项目)圆满拉上帷幕。

图1 夏标泉书记授课

本期培训的对象为2023上半年医学院新入职教师,着重教学能力提升。总共开设在线课程64门,线下培训课程12门。线下培训邀请了院内外13位专家进行授课。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夏标泉以“延揽一流师资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和规划,引导教师在浙江大学立志钻研,将自身发展与学院的发展高度结合,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双成长。潜心育人,在教学相长中实现个人成长与学生成长双丰收。

图2 学员培训中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教学思想和理念”、“教学设计”、“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技巧”、“教学规章制度”、到“微课设计”“师德师风”,涵盖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等基本要求,有最新的教学理念、常用教学方法;在形式上,线上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演练结合。特别是BOPPPS教学演练环节,授课老师逐一点评,形成了知行的闭环。

学员们反馈,通过在线自学、集中培训、教学实践三个阶段的系统学习,对于如何教、怎样教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怎么更好地教有了信心,特别是对于树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培训取得预期的效果。


2023年10月14日 09:19
浏览量: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