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大学医学院在浙江省第三届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2348日,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我院教师再创佳绩,其中,基础医学系沈静教师团队荣获特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孙闻嘉教师团队荣获一等奖,口腔医学院张晶教师团队荣获二等奖。


1 吴健副校长与部分获奖教师合影



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旨在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深入推动高校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是高校教师“以赛促建”,教学创新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赛后,沈静老师表示,创新是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新医科”建设的核心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以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中的真实问题,不断革新理念,创新方法,推动一流人才的培养。结合《生理科学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秉持“应用为基,能力为先,创新为源”的教学理念,在优化教学目标、纵向整合教学内容和全方位思政育人的基础上,着力构建研学一体化的教学过程,并通过多维度、全过程的数字化评价推动课程的数字化转型,切实促进学生从反应、学习到行为层次的显著改变,助力医学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团队将继续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不断反思总结,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学生和办学特色的研学创新之路,以期在教学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持续改进。

届时,沈静老师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预祝沈老师取得优异成绩。


2023年04月10日 01:49
浏览量: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