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坊教学沙龙(一)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发展中心结合医学院各院系课程特色,推出“课程思政”工作坊系列教学沙龙,旨在通过课程思政获奖课程作品的展示,深入探讨各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

2022414日,“课程思政”工作坊教学沙龙第一场,特邀请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毛峥嵘教授在线讲授《基础医学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毛教授以获得浙江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一等奖课程《比较人体形态学》为例,介绍了该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内容,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思路以及取得的教学效果。


 

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是医学院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坊”研习的重要形式和途径。随着教学沙龙系列项目的不断推出,会有更多的教师有机会参与医学“课程思政”的交流与分享,并在学习过程中“教学相长”,综合素养不断得到提升。


2022年04月15日 09:26
浏览量: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