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通知】关于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的通知

根据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相关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定于2021年8月开展教学实践(微课演练、教学研究)活动,并对教师完成的作业进行评价和指导,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参加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教师。

二、学分

教师完成微课、教学研究实践相关内容,作业评价合格,可分别记“微课作业”模块1学分和“教学研究开题报告或总结报告”模块1学分。

三、要求

(一)微课演练实践

1.内容:教师自选一节课的内容,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相应的学业评价方法,撰写完整教案和PPT,用8-10分钟上一堂微课,并将微课过程做成视频。教案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并含有配套的作业设计,可针对教学中的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问题或内容进行设计,并设置评分标准。

2.作业要求:提交完整教案、PPT、微课视频。

(二)教学研究实践

教师选择以下任意一种作业形式,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交教师发展中心。

1.结合研修中的感悟、体会和反思,撰写教学研究开题报告或总结报告。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专家评审合格后计学分。

2.本人主持或作为第一负责人的教学类课题申请标书或结题报告,需附上已立项的项目号。

3. 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教学类杂志发表的论文,已录用需提供录用证明。

四、提交方式

(一)作业文件名要求

文件名:“单位(院系、附属医院)”+“姓名”。

(二)递交途径

1.邮件:发送至mcfd@zju.edu.cn

2. 浙大云盘:将个人云盘中的“文件分享链接”,转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五、教学演练时间

2021年8月2日-8月13日

 

通知:关于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学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年12月30日 02:23
浏览量: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