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202291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圆满拉上帷幕。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历时2个多月,对象主要为医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教学思想和理念”、“教学设计”、“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技巧”、“教学规章制度”、“教学观摩”等教学模块,开设在线课程51门,线下工作坊必修课程10门,以及教案设计、PPT课件及微课制作等教学实践内容。线下培训邀请了院内外10位专家进行授课,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911日,第一阶段线下培训开启。11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标泉以“延揽一流师资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医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以及学院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举措。



随后,王筝扬、余沛霖、赵丽娜、禹华良、柳华等分别以工作坊形式开展了教学活动。学员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小组协作,演练等学习方式,巩固了线上课程学习内容,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917日,培训进入第二阶段。沈静通过工作坊形式开展教学目标设计指导,并针对学员们在线上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翁恺以具体案例分析了“微课设计和制作”的要点和方法。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华雯展示获奖课程,2017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罗金旦老师分享了教学比赛经验和备赛要略。学员们培训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学员们通过在线自学、集中培训、教学实践三个阶段的系统学习,更新了教学理念,巩固了教学理论知识,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

2022年09月20日 02:32
浏览量: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