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举办第三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教学沙龙

2022623日,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三期“课程思政”工作坊教学沙龙——《妇产科学思政建设思路》。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教育办主任、国际一流本科课程/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讲教师徐向荣主任在线分享妇产科学思政建设思路与实践体会。



徐向荣围绕妇产科学课程建设框架与人才培训体系,详细讲解了课程的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切入点、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结合,课程的特色及创新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教师如何聚焦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个维度培养目标,使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其思辨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提升科学素养,并在临床医疗实践中能体现人文关怀,成为一名具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卓越医生。最后徐主任还展示了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一等奖的微课视频,还原了真实的教学场景,形象地呈现了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教学效果,为参与教学沙龙的教师提供了借鉴。


2022年06月23日 04:15
浏览量: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