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教育教学安全管理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2022610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在浙大一院庆春院区10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学生教育教学安全管理专题培训,这是教师发展中心2022年举办的首次教育管理人员培训活动。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川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医学院副院长楼敏出席培训会并做专题讲座,医学院及各院系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思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张川霞副部长作“高校危机管理与网络舆情应对”主题报告。张部长介绍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目前各高校网络舆情具体案例,提出管理人员应对网络舆情的建设方案、有效措施,以及危机预防体系。张川霞的报告为医学院今后处置舆情和信息安全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随后,陈周闻副书记作“居安思危,思则有备”主题报告。陈书记对医学院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警示,她强调学校的主体是学生,各部门应加强联动,有效配合,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为根本,更加细致有效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楼敏副院长聚焦医学教育管理职责与安全意识,就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做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是一次具有警醒意义的教育培训,在当今新媒体与医疗、教育相融合的新时代,教育教学管理人员要提高应对舆情的风险意识,在管理工作中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把握各项政策尺度,注重工作策略,讲究师生沟通与协调方式方法,为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顺利有序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13日 02:07
浏览量: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