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三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教学设计说课点评活动圆满结束

2022422日、427日,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期教学设计说课在线点评会。教学设计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实践环节的重要内容,第三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有1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点评会。

医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包括在线自学、集中培训和教学实践等环节,2022年教学实践新增了教案设计说课点评内容。会议邀请了医学院副院长楼敏、医学院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钟近洁、2021年浙江省高校青教赛医科组特等奖获得者余沛霖、浙江大学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沈静对教师的教案设计作业进行点评指导。


教学设计和开发能力是大学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教学能力,是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的必备环节。教案质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有效性。

参加教案设计说课的教师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师花了很多心思,做了很多努力,每个老师的教案都各具特色,有的老师还用了TBLBOPPPS等难度较大的教学方法。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说课实践,对把握教案设计的基本要素、环节与方法有了更深的体会,教学设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增强了教学自信心。

2022年04月28日 09:41
浏览量: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