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1月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在紫金港校区举办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各院系、附属医院、非直系附属医院选派13组教师参赛。

医学院副院长楼敏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楼院长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浙江省教育厅学校本科生院陆续发布了《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医学院积极响应校内率先举办了首届竞赛,并在校级、省级、全国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楼敏指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探索现代医学教育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是学院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基础与保障。

 


img1
楼院长讲话


 

随后,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勤介绍了教学创新竞赛流程、评分规则,以及参赛中的注意事项本届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部分。评委在超星竞赛网络平台对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进行评审现场评审,参赛选手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评委现场打分。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职称组参赛教师分别以说课形式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评委专家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考评与反馈等多个维度对参赛教师的汇报进行点评,提出改进策略和思路。教师们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医学教学创新思路。


img2
柳华

本届竞赛展示了医学院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新课程和教师基础医学院、儿科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等多个院系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第三临床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教师获个人(团队)奖名单如下:


正高职称组

一等奖

张园园  儿科学院

二等奖

徐向荣  妇产科学院

胡红杰  第三临床医学院

副高职称组

等奖

华  基础医学院

一等奖

钟近洁  基础医学院

褚涵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

二等奖

烨  第一临床医学院

等奖

帅  第四临床医学院

中级及以下职称组

一等奖

鹏  第三临床医学院

二等奖

媛  口腔医学院

等奖

杨付叶  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赵琛  公共卫生学院

栗  湖州市中心医院


2022年01月12日 01:24
浏览量:115